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重庆奉节“四点半课堂”公益活动获百姓点赞

发稿时间:2017-06-11 10:58:00 来源: 新华网云南 中国青年网

羽声社区“四点半课堂”趣味活动

  五年来,团奉节县委组织开展的市民学校“四点半课堂”公益活动已在城区扎下深根,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得到社会各界地认可和高度赞扬。

  面对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的急剧增加,大多孩子成了留守儿童,农忙且年迈的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根本没时间没精力照顾这些留守孩子,就更不用说辅导孩子功课了。今年来,团县委决定将市民学校“四点半课堂”公益活动全面推向农村,让农村孩子也得到同样地关怀。

  为此,团县委组织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召开相关布置会,落实相关工作,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争取人力、财力、物力,下乡调研指导,为此项活动的开展创设了很好的条件。各乡镇(街道、管委会)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市民学校“四点半课堂”公益活动之花也陆续在农村开放,各校点建立了系列管理制度、充实师资力量、安排课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党的政策就是好,儿子儿媳都在外地打工,我和老头子不能辅导孙子的作业,真是干着急呀。现在可好了,党和政府把这一问题解决了,孙子的成绩也大有提高、兴趣爱好也更为广泛、性格也比以前开朗多了,真是要感谢党和政府呀!”吐祥镇一位姓姜的老婆婆赞不绝口地说道。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