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重庆南川区推出“金山青优带”助力扶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6-10-26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邓晗蔚)按照群团改革切实提升服务青年能力的要求,增强对青年创新创业的直接帮扶力度,团区委联合多家单位共同推出“金山青优带”项目。通过青年的带动引领,助力扶贫攻坚,致力将该项目打造成服务南川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的品牌项目。

  乐当“知青者”,实地调研晓“青”情

  共青团南川区委以“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为契机,挂职干部组织银行人员、创业导师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实地走访。走访过程中,有一位青年创业者谈到:“年轻人创业确实不容易。曾想向银行贷款,却因为达不到要求屡屡被拒绝。”他说,由于没有可以抵押的房产,也没有大型企业作为担保,贷款之路总是步履维艰。而在公司的发展中,因为相关法律知识、专业知识的不足,吃的亏也不在少数。了解到青年创业过程中存在资金、导师和营销方面的困难后,团区委多方协调,组织银行、担保公司、农委、人社局等多家单位以及创业导师反复研讨。 甘当“惠青者”,整合资源解“青”需

  今年6月份,以“资金+导师+网络”为主导服务模式初见雏形。

  一笔10万元的创业资金。对青年创业项目发放高达10万元的资金,由区担保公司提供全程免费担保、区农委政策性贴息。重庆农商行南川支行承诺在3个工作日放款,解决了创业青年资金不足、无抵押担保、融资成本较高的问题。

  一支导师团队滴灌式辅导。健全完善以成功企业家、法律专家、金融专家、专技人才、职能部门服务人员等为重点的青年创业导师志愿者团队,通过实地走访、巡诊、培训、沙龙等形式,实施“一对一”创业滴灌式辅导,降低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拉近导师和青年的距离,及时收集并解决创业青年遇到的困难,让导师和青年共享经验和成果。同时,组织青年创业导师团成员为创业项目提供科技、法律、金融、管理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指导和扶持,开展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指导,不断提高创业青年市场风险抵御能力。

  一个互促共进、相生相长的创业生态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搭建起创业青年之间、创业青年与导师团队之间、创业青年与中介服务者之间的生态网络圈,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经验分享、难题分担,形成多维交叉的社群圈层,让一大批创业青年和青年企业家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形成创业资源不断累积、创业成功率不断提高的良性循环。

  善当“利青者”,惠“青”项目促发展

  “在‘金山青优带’的帮助下,为我真真实实的解决了资金困难,我想把鸡场规模扩大的愿望也顺利得到实现......同时,他们还帮我安排了导师,在销售管理和实际操作中教会了我更多的经验。”康度土鸡养殖场、蓝博源果蔬种植家庭农场、大有山水、首度文化传媒……“金山青优带”项目的实施,为一个个有梦想的创业青年们筑牢精神之窗,打开创业之门。

  共青团南川区委以群团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团队合作,经过调查摸底,整合资源,在实施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发放“金山青优带”项目贷款100余元,支持了23位青年创业,为“服务青年”奏响了一曲美妙的华彩乐章。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