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盘县:童心向党铸梦想 坚定信念增力量

发稿时间:2016-10-01 13: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代亨莉)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在党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在共青团的直接带领下,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始终高举队旗跟党走,一代又一代的少先队员在组织温暖的怀抱里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今天,新一代的盘县少先队员正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在星星火炬旗帜的引领下健康茁壮成长。

  争当弘扬民族精神的“小先锋”

  2016年以来,团县委带领全县少先队组织积极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要铭记历史,永远感恩党,感恩社会主义祖国,深入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红色夏令营、传唱红色歌谣、观看红色影视剧等活动,强化队员对党史的了解认识。充分利用“红二·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张道藩故居等历史遗址,组织开展参观、寻访、讨论等实践活动,帮助队员深刻体会党的丰功伟绩。开展学雷锋、“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主题队日、“民族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网络“重走长征路”等活动,带领队员学习身边的优秀党、团员和先进人物,感受党的根本宗旨和优良传统,教育队员争做民族文化传承的“小先锋”。

  争当建设美丽盘州的“小主人”

  团县委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活动,牢固队员意识,在组织中培养锻炼自己,做到“小鬼当家”我能行,为建设美丽盘州做好全面准备。带领广大少先队员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家乡建设事业,通过“红领巾小提案”、“红领巾小记者”、网络、电视等,把心中的话儿说给党。让广大少先队员热爱劳动,热爱家乡,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好家乡的导游和义务宣传员,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争当建设文明城市的“小标兵”

  今年,是盘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力维护盘县文明城市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是每一个少先队员不容辞的责任。团县委通过带领少先队员们开展“多彩贵州好少年 生态文明我争先”主题新闻大赛、“保护母亲河”等活动,让他们积极争当环境保护的卫士,争当“清朗网络空间”、“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宣传员、劝导员、督查员,为盘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共同发展作贡献。

  在前进的道路上,党是先锋队,团是生力军,少先队是预备队。少先队员的精神状态面貌、思想道德修养,关系到国家未来的富强与繁荣。红领巾事业是团员干部共同的事业,是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从事少先队工作,我们倍感光荣,我们使命在肩!

  在今后盘县的少先队工作中,共青团盘县委员会、盘县少工委将带领盘县各级少先队组织一起,更加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积极作为,不断开创盘县少先队工作和红领巾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让星星火炬在盘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放射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芒。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