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重庆开州区畅通青年表达渠道 认真回应青年诉求

发稿时间:2016-09-24 15: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邓晗蔚)为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代表和反映青年诉求,9月19日,团开州区委在区群团活动中心举行开州区2016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叶力娜率多名市青联委员到会指导。 

  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区政协副主席姚光银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志愿大接力·汇聚正能量”。会上,团区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志愿大接力·汇聚正能量”品牌工作情况;10多名青年代表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群团改革中如何推进志愿服务发表了想法和建议;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对如何打造共青团服务品牌支招、献策。市政协委员、市青联常委张俊江作了交流发言。

  潘文峰在讲话中对叶力娜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好,规格高、接地气,而且紧扣主题,活动不仅得到了团市委的现场指导,还真正与服务对象、青年面对面交流,听到来自基层最真实的声音,真正体现了群团改革去机关化的要求。大家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为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支招,对开拓视野、拓展思路,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潘文峰指出,该区在群团改革中把“志愿大接力·汇聚正能量”作为三大服务品牌之一来打造,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着力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规模化和常态化,提高志愿者专业水平,让志愿者队伍更加广泛地深入基层开展服务,针对群众需求更好地做好服务。同时,要更好地开展面对面活动,推动面对面活动的精准化,认真选择活动主题,畅通青年表达渠道,认真回应青年诉求,突出政治引领和价值导向。团区委机关干部要发扬优良作风,多到基层中去、到青年中去。 

  听取了相关汇报和讨论后,叶力娜说,开州区作为群团改革六个试点区县之一,共青团改革特别是志愿服务,开展得非常好,共青团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叶力娜指出,志愿服务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种很好的抓手,目前,在群团改革工作中,志愿服务保障、社会组织和社工的培养等工作正在逐步完善,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让志愿服务更加常态化的开展,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州共青团工作能够继续得到区“四大家”以及相关部门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也希望开州团区委和其它群团组织共同携手,更多地去整合资源,更好地服务群众,也相信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我们,越来越多的工作对象变成工作力量,共同推进群团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