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浙江鹿城校园生态环保开放日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发稿时间:2016-09-23 1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白梦帆)9月21日下午,鹿城区“绿色课堂进网格、进学校、进企业”系列活动之校园生态环保开放日在温州市水心小学二校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营造青少年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提高青少年对生态环境整治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助推鹿城区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鹿城区委员会、鹿城区环境保护局、鹿城区志愿者协会主办,温州市水心小学二校区承办,温州市绿文公益发展中心协办。区环保局副局长章富华、团区委副书记陈显建、团区委副书记靳颖、水心小学二校区校长余玉松、水心小学党委书记徐玲珍出席。水心小学二校区学生及家长共计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环保小志愿者分发了《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倡议书和《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借此号召全体青少年及家长参与鹿城生态环境整治,积极争做生态环保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在宣传现场,同学们及家长仔细阅读倡议书,纷纷表示将把倡议书带回家,动员全家人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

  首先,余玉松校长致欢迎辞,并阐述了水心小学在环保教育中的一贯措施。之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水心小学二校区授“青少年环境保护教育实践基地”牌并为14名生态环保小卫士颁发聘书和袖章,这可以进一步激发学校重视生态环保宣教以及提高学生参与生态环境整治的积极性。

  随后,新选聘的4名生态环保小卫士表演了温州话版生态环保三句半,小卫士们的表演既生动有趣,又传达了绿色理念,得到了现场阵阵掌声。绿色课堂传播环保理念不停步,温州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的志愿者吕长胜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名为《今天你低碳了吗?》的生态环保课程,简短而生动的授课内容得到了在场青少年及家长的认可。

  学生和家长们带着新学习的环保知识,在生态环保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绿苑种植区、厨余堆肥池、环保长廊和环保创意集市。在环保创意集市,各种环保作品创意满满,所有作品都是孩子们“变废为宝”制作而成,让大家赞不绝口。

  据悉,团区委和区环保局联合举办鹿城区“绿色课堂进网格、进学校、进企业”系列活动,会进一步辐射各大集团校。自6月起,开展各类生态环保讲座30余场,扩大生态环保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激发公众关注生态环境、关注环境保护的热情。接下来,团区委还将组织开展各类生态环境整治活动,提高民众对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的知晓度,竭力为建设美丽鹿城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