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奇台县开展培训会助团干直接联系基层青年

发稿时间:2016-07-29 07: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奇台县团委开展“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进行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管理系统管理员端操作说明和团干部操作说明,使管理员和团干部能够独立登录,了解各板块的功能。

  奇台县团委开展“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专题培训会。图为培训会现场。奇台县团委 供图

  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管理系统是由团中央依托全国团干部教育管理网开发的,是为了实现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可记载、可互动、可查询、可评估。

  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要求各级团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每名专职团干部、挂职团干部、团的领导机关兼职干部,以及乡镇(街道)专兼职团干部经常性直接联系不少于100名不同领域的团员青年(青年年龄为14-35岁),按照联系团员青年线上日常有声音、有互动、有话题,线下每个季度有活动、每年有面对面交流的目标做好日常联系工作,并于8月底前将联系的100名团员青年全部录入管理系统。

  通过此系统可实现团干部常态化、制度化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使团组织深深植根于青年,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