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特克斯县少年儿童赴南京开展手拉手夏令营

发稿时间:2016-07-14 0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孙明)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特克斯县团委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团委联合开展“江宁—特克斯”2016年少年儿童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整个活动历时12日,特克斯县5名带队老师带领全县各县直、乡镇、村居学校的15名优秀少先队员(7个民族)赴南京江宁区进行学习参观交流学习。

特克斯县团委与江宁区团委联合开展2016年少年儿童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活动。

  特克斯县团委与江宁区团委联合开展2016年少年儿童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活动。图为特克斯县在南京科技馆参观防空预警设备。特克斯县团委 供图

  从塞外明珠伊犁到六朝古都南京,孩子们的眼中充满着新奇与激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先后来到南京科技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山陵、南京海洋馆、青奥村、紫峰大厦等进行参观学习。在南京科技馆,琳琅满目的科技成果展把孩子们带进了科学海洋中畅游;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让少先队员们触目惊心,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了历史的残酷,加强了孩子们不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决心;瞻仰中山陵,少先队员们亲身追忆了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他用他的形象,灵魂,不断感染亿万中国人民;游历南京海洋馆,让少先队员们不仅认识了许多海洋动物,还知道了在自己要保护海洋,保护我们蓝色的地球;走进青奥村,感受着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传承,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不禁油然而生;站在世界第七高的南京紫峰大厦,给孩子们带来一种阳光向上的愉悦和铮铮崛起的希望。

特克斯县少年儿童制作仿生机器人。特克斯县团委 供图

  7月5日,15名少先队员乘车来到谷里公塘头恬原味“书吧”,在这里江苏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华耀国先生上了一堂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儿童节期间同孩子们亲切接触的点点滴滴为主要内容的少先队主题队会课。随后,少先队员们还进行了有趣的素质拓展——仿生机器人制作,通过自己动手组装机器人比赛,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的自主动手能力。

图为特克斯县与江宁区少年儿童互送礼物进行结对子。特克斯县团委 供图

图为特克斯县与江宁区少年儿童互送礼物进行结对子。特克斯县团委 供图

  据了解,此次“江宁—特克斯”2016年少年儿童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活动受到江宁区援疆指挥组的大力支持,参与此次夏令营的15名少年儿童是按照民族类别经过特克斯县各县直、乡镇、村居学校的推荐,并通过后期的重重选拔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