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若羌县团委举办毛泽东诗词经典诵读比赛

发稿时间:2016-06-30 0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一首气势磅礴的《沁园春·长沙》,拉开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中小学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的序幕。6月26日上午,若羌县“朗读红色经典 建设幸福家乡”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在县楼兰影剧院精彩上演。

  此次朗诵比赛,以班级为单位,经过三天的初赛,共有16个班级进入决赛,赛场上学生们丰富多彩的对诵、集体诵、吟唱、舞蹈等新颖别致的集体表演形式,将毛泽东的丰厚文化内涵和韵味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了师生观众眼前。

  同学们满怀深情、慷慨激昂地朗诵了《沁园春·雪》、《七律·长征》、《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十六字令三首》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毛主席诗词作品,让师生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又看到了那个指点江山的伟人,不由地沉醉于那种豪放的风格、磅礴的气势、深远的意境之中。

  若羌县中学刘文倩说:“通过此次朗诵比赛加深了我们对毛主席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使我们更加懂得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果实以及革命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经验,一定要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奋斗的信念,自强不息,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若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简小东表示,这次毛泽东诗词朗诵会不仅是一次美的视听欣赏,更是一次让人心潮澎湃的革命传统教育。以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以诗词朗诵的形式,深情缅怀毛泽东同志丰功伟绩的同时,既激发了同学们对思政课程和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更有助于坚定广大学生的政治信仰,以及提高其人文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