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浙江鹿城“青春护航G20”平安志愿者誓师大会

发稿时间:2016-06-24 11: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通讯员李璐颖)6月23日上午,为积极响应鹿城区委区政府关于平安建设、护航G20峰会工作的总体部署、温州共青团助力平安建设专项志愿行动的号召,鹿城区“青春护航G20”平安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温州市松台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平安办、鹿城区综治办、共青团鹿城区委员会、鹿城区公安分局主办,鹿城区松台街道办事处协办。共青团中央统战部相关领导等3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举行的是鹿城区平安志愿者队伍区级大队、街镇中队、社区(村)分队授旗仪式。现场领导为各支平安志愿者服务队伍的代表授旗,鹿城区“青春护航G20”平安志愿者代表、鹿城区公安分局团委书记应巨斌作表态发言并带领全场平安志愿者宣誓。

  随后,领导为鹿城区“平安列车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讲师团平安志愿者讲师代表授聘书,为鹿城区“号手岗队”平安志愿者代表授红马甲、志愿帽等统一装备。

  温州团市委副书记王伽伽发表讲话,她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和平安志愿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必胜的决心,决战的姿态,坚决的行动,为“护航G20”助力平安建设积极贡献青春力量。随后,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鹿城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金国平发表讲话,他希望平安志愿者们着眼大局、敢于担当,紧盯重点、统筹施策,“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迅速掀起人人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潮,全面推进我区志愿服务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青春护航G20”百人签名宣誓,老年骑协平安宣传骑行,市、区两级“号手岗队”单位现场宣传各类平安知识,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组织开展便民服务等平安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区平安办、区公安分局、区禁毒办、区司法局、区城管和执法局、区卫计局、区安监局、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消防鹿城分局、鹿城农商银行、移动鹿城分公司等机关单位的平安志愿者立足自身岗位特点,在现场为广大市民宣传防盗防骗、报警求助等各类平安知识。温州市药师志愿者协会、红日亭服务队等社会组织开展了量血压、正确用药宣传、送伏茶等便民服务。此外,市公安局团委积极整合法制、刑侦等警种力量,现场开展“护航G20,安防进万家”百场社区系列活动。现场各类活动共吸引近500名群众参加。

  今年以来,根据鹿城区委区政府和温州团市委关于平安建设、护航G20峰会工作的总体部署,在鹿城区平安志愿者工作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下,鹿城团区委联合区平安办、区综治办和区公安分局,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在各街镇、机关、高校、社会组织等发展壮大共计4万余人的平安志愿者队伍,并在区本级成立平安志愿者大队,14个街镇组建中队,各社区(村)成立分队。同时通过“人人助力平安建设一小时”志愿时间银行招募等创新形式,激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鹿城区平安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事项包括平安宣传、治安巡逻防控、矛盾调解等十一个方面,今年以来已经开展“平安宣传进校园、消防安全进社区、安全生产进企业、号手岗队助平安”、“平安志愿者巡防中高考”、“大拇指行动”交通劝导、“青少年平安自护夏令营”、涉罪青少年“富心”计划等活动近百场,参与人数逾4000人,切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为平安鹿城建设、护航G20贡献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