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若羌县召开第四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发稿时间:2015-12-31 08: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王维)近日,新疆维吾尔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第四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夏扎旦木·扎依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简小东,县人大党组副书记阿不都热依木·阿西木,副县长艾尔肯·达曼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和自治州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七年少先队工作,确定今后三年的工作任务,听取和审议第三届少工委工作报告,表彰一批少先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选举产生第四届少先队工作领导机构。

新疆自治区若羌县第四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召开。图为大会现场。王维供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第四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召开。图为大会现场。王维供图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若羌县第一小学的4名少先队员代表给大会献词,若羌县教科局局长韩大林为若羌县第四届少先队代表大会致开幕词,县团委书记马丽红宣读巴州团委、少工委及各县市少工委贺信贺电,副县长艾尔肯·达曼宣读了《关于表彰若羌县“优秀少先队大(中)队”、“手拉手先进集体”、“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的决定。主席团成员为受表彰的12个优秀单位和37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简小东代表若羌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了讲话。简小东说,近年来若羌县委、县人民政府按照“保稳定、破瓶颈、强产业、惠民生、兴文化、塑形象”的发展思路,始终坚持把惠民生作为保稳定的基础,率先出台制定了许多惠民政策,有效的为全县少先队员们搭建了快乐成长的平台。希望少先队员们立志高远,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陶冶情操,从小养成良好品德;努力学习,从小锤炼过硬本领;加强锻炼,从小砺炼健康身心。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王维供图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王维供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若羌县党的群团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的安排部署,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更好的发挥职能作用;要加强少年儿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入开展丰富有效的主题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种子播撒在少年儿童心田。

  会议强调,要努力培养综合素质为导向,积极组织各类素质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要以竭诚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高度关注少年儿童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加强少先队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会议号召,广大少先队员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刻苦学习、勤奋学习,不断进步,肩负起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历史重任,让星星火炬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第三届少工委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少先队工作领导机构。团委、教科局、中小学及第四次少代会主席团各位成员、代表和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各位领导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