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轮台县组织团干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5-11-16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彦龙)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更好的学习、领会、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轮台县团委组织全体干部在县团委办公室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轮台县团委组织团员干部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轮台县团委供图

轮台县团委组织团员干部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轮台县团委供图

  县团委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向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作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谋略、新举措,极大增强了全党进一步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为我国未来五年发展明确了大方向、确立了大框架,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决策部署,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通过学习团委全体干部领会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在全县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采取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去;要把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将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不断推动全县共青团工作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