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杨骞鼓励轮台县青年人人争做“五新青年”

发稿时间:2015-09-22 08: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杨骞一行赴轮台县调研共青团工作。

新疆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杨骞一行赴轮台县调研共青团工作。轮台县团委供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杨骞一行赴轮台县调研共青团工作。轮台县团委供图

  杨骞一行先后调研了阳霞镇法制教育培训中心,镇青年活动中心、返乡大学生创业示范店、轮台县青年自行车运动协会、依更巴格村创业致富一条街、阿克萨来村青年服务中心、园艺场共青团轮台县委大学生创业项目基地等,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与基层团干部、青年们面对面的了解轮台县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基层团干部和青年们提出了希望。他要求:一是共青团干部要紧密贴合党政工作大局,想青年之所想,解青年之所需。二是要发挥共青团工作优势,按照“九分娱乐,一分引导”的工作思路,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开展基层青年喜闻乐见的趣味活动。三是要做好青年就业创业工作,靠“财力”、“智力”两条腿走路,推动广大青年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服务轮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四是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始终将思想引导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人人争当“五新青年”。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志愿者宿舍,看望慰问了轮台县西部计划志愿者,送去了大米、清油和慰问金,提前祝志愿者古尔邦节快乐,并勉励他们立足岗位、加强学习、服务轮台。

  州团委党组书记、团委书记俞淑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泽彬及县团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