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轮台县举行农村团支部书记岗位大练兵

发稿时间:2015-06-21 08: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许贺程 钱文杰)为认真贯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轮台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工作,全面打好“去极端化”和反分裂斗争攻坚战,推进基层团组织活力建设,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团干部模范带头作用。6月18日,轮台县农村团支部书记岗位大练兵活动决赛在党政综合楼8楼会议室举行,各乡镇团委书记、村团支部书记百余人进行了观看。

  据悉,参加本次决赛的11名选手都是通过各乡镇团组织进行预赛选拔出来的。本次决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竞赛、才艺展示三个环节。

  主题演讲环节中,各选手通过激情澎湃的演讲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来自阳霞镇的哈尔墩村团总支书记阿利亚·吾舒尔·演讲的题为《我为家乡能做什么》更是迎来了观众如雷般的掌声。

  知识竞赛环节,内容包括必答题、风险题两部分,主要涵盖了共青团基础知识、民族团结知识等。该环节中,每位参赛人员的答题热情异常高涨,在紧张的气氛里熟练准确地答题,展示了基层团干部扎实的业务知识水平。

  才艺展示环节中,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参赛选手们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艺术魅力绽放的炫丽,更展现了全县基层团干部蓬勃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野云沟乡塔勒克村2组团支部书记伊丽皮孜·阿卜都拉获得了一等奖,轮台镇、阿克萨来乡、塔尔拉克乡的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一等奖获得者伊丽皮孜激动地说:“很高兴能有这样展示自我的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带领片内青年开展精彩丰富的活动,扩大共青团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