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相山区委“玩转”新媒体,双“微”平台助力青年工作

发稿时间:2014-09-29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方莉)为了更好的运用新媒体的方式来充分激发全区各直属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参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同时加强相山团区委与各级团工委以及青年群体的交流互动,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团相山区委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双“微”齐下,打造团宣平台。

  在这个“微时代”,微博、微信已成为信息交流的重要手段,团区委率先做出探索,于2011年底开通官方新浪微博,已将其建设为团区委团青工作宣传和服务的重要平台,将团委及各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动态上传至官方微博,在微博上开展了多种特色活动,目前发布各类信息三百余篇,有力的宣传了团区委工作,真正密切了团组织和青年群体间的联系。

  随着时间推移,微信公众平台逐渐走进视野,以其快速、便捷的传播方式,深受广大青年的欢迎。团区委迅速注意到,微信内部集成的公众平台功能,具有主动性高、针对性强、信息传达快等诸多优势,是微博平台的很好补充。本着传达党团精神、服务团员青年的理念,团区委微信公众平台账号“相山共青团”于今年四月正式开通,为我区广大青年提供又一沟通交流、实现团组织与青年群体广泛联系的服务渠道。

  服务团青,释放团委“微力量”。

  “青春无悔,有一种力量将烙印于永恒;生命不息,有一种美好流淌于每一条充满爱的河流。因为有你们,心手相牵;因为有我们,团团一家亲。”这是团区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的欢迎消息。自今年4月以来,相山共青团官方公众账号在正式上线,力图打造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资讯生活平台。

  目前,团区委公众平台已初步推出“青春飞扬”“区域化团建”“志愿服务”“青·读书微感想”“书香相山”等五大板块。作为新兴的媒体传播方式,团区委将通过此平台及时有效地推送党团要闻、团区委活动热点、基层党团组织动态,宣传区域化团建工作,围绕工作和生活加强与团员青年的互动交流,打造具有特色的团青信息平台。团员青年只需打开微信即可实现文字、图片全方位的双向互动,这样的沟通方式,为共青团的工作提供了多层次、多领域、大幅度的宣传载体,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目前已上传各类信息上百篇,吸引包括基层团组织,基层青年群体的广泛关注。同时接受各单位、各团员青年的信息反馈,实现良好的双向互动,使得开展团工作的信息通过公众平台及时走进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心里。

  团区委将不断加大新媒体的运用,以青年喜爱的方式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沟通无障碍,互动零局限,提高团组织在青年群众中的亲和力、感召力和引导力。依靠已形成的微博、微信双“微”平台,积极开展组织宣传工作,并力争把该平台建设成引领青年开展思想、推动组织建设、促进青年进步,构建“幸福相山”的有力载体。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