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巴南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立足岗位建新功

发稿时间:2012-12-04 16: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是我们党和全国人民的一件盛事,对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团干部爱党、信党、跟党走,坚定广大团员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具有重大意义。在十八大报告中,精辟论述了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各项要求,是凝聚共青团战线全体青年干部职工牢不可破的精神纽带,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既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也使新时期共青团更具感召力、亲和力和吸引力。近日来,团巴南区委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创新方式,在学习方式上求“变”。团区委为全区青年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设计了四大主题活动:理论指航程——十八大精神宣讲行动、学习筑信仰——十八大精神学习行动、服务铸力量——十八大精神实践行动、宣传亮声音——十八大精神传播行动。各级团组织组织广大青年运用微博、短信平台、QQ群进行了及时贯彻学习。有条件的团组织在网站上刊载了党的十八大时评、团员青年学习体会,营造全团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浓厚氛围。龙洲湾街道团工委开展“聚焦十八大热点大家谈”知识竞答和热点投票活动;鱼洞街道团工委举办“喜庆十八大·宣扬巴南文化”知识竞赛;界石镇团委印发了重点突出、便于携带的小卡片,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同学习、齐贯彻;双河口镇团委组织了宣讲团进村入社进行宣讲。

  坚定信念,在思想引领上求“新”。组织和动员广大青年团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实质,找准与巴南共青团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抓住与巴南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巴南共青团紧紧围绕十八大对共青团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理论研究,增添工作措施,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用新的任务增强动力,用新的精神指导方向。围绕“如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如何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主题,组织开展“青春聚焦十八大·立足岗位建新功”等大讨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自觉将个人的发展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自觉在巴南“一城一极一区”的伟大实践中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务求实效,在具体行动上求“实”。团区委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迎接市第四次团代会工作相结合,与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相结合,与共青团参与和服务社会管理创新、共青团市民学校建设工作相结合,与引导和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用好“青年创富通”相结合,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立足岗位,再建新功,促进巴南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