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忠县四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2-11-29 16: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团忠县县委迅速行动,采取四项措施,在全县共青团系统和广大团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集中学习抓贯彻。首先是组织团县委机关、青少年宫全体职工及忠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观看了十八大开幕式,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原文。其次,组织参加2012年团干班的60多位学员集中学习,促使全体团干部更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实质,为忠县共青团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深入讨论抓贯彻。团县委组织全县团干部进行分组讨论,团县委机关全体职工也随团分到各个讨论小组,学习研究十八大精神,讨论如何在今后的共青团工作中,发挥青年军的作用。全县团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特别是报告中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使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团干部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辜负党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三是注重结合抓贯彻。团县委围绕团的重点工作,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是与加强共青团市民学校建设结合起来。做好全县47个社区共青团市民学校建设,尤其是1个市级示范点,2个县级示范点的建设,在社区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青年文明号牵手市民学校”、家庭厨艺大赛、“流动少年宫进社区”等活动,将市民学校打造为共青团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平台。二是与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结合起来。动员乡镇团委广泛建立直属团组织,发挥乡镇作为共青团面向基层的“桥头堡”作用,努力使农村团的建设和工作融入农村青年日常生活之中。三是与开展青年创新创业行动结合起来。落实“好借好还”和“阳光行动”青年小额贷款项目,与重庆银行推行青年创业信用卡,帮助青年创业者解决融资难问题,做好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创建和管理工作。四是与共青团新媒体运用结合起来。坚持建用结合的方针,动员各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开通微博,发挥互联网、微博等新媒体的传播效应,引导网上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四是转变作风抓贯彻。团县委组织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转变作风抓落实的重要性,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转作风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懒”、“守”、“怕”、“推”思想,切实解决团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广大团干部敢于负责,主动承担,提高工作效率,在爱岗敬业中转变作风,全力推动团的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