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三山区基层团员群众对十八大有“五盼”

发稿时间:2012-11-06 07: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十八大召开在即,团三山区委在基层调研座谈时发现,基层团员群众对十八大表示出极高的关注程度,大家对十八的期待集中表现在有“五盼”。

  一盼班子既调整又保持稳定,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峨桥镇团委书记丰慧说:“过上富裕又和谐的生活是大家共同的心声。党的十八大的召开,一定会带给我们更多新气象、新变化。”广大党员群众希望新一任领导班子做好交班调整,保持稳定,妥善处理好近期国内国际的复杂局势,新官要理旧事,要按着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一届接着一届干。

  二盼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民生,确保群众福祉更受关注。近期新闻联播栏目播出的专题节目:“你幸福吗?”引来了热议,三山经济开发区团支部书记刘丹说:“这个节目的播出也是一种风向标,代表着民众的幸福感倍加受重视。”党员群众们认为,党的十八大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国家的长远发展,也关系全国人民的幸福安康。基层群众们期盼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不仅要被写到党代会报告里,更要有强有力的举措和行动来推进,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改革取得突破,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和体会到幸福。

  三盼加强反腐败惩处力度,确保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性。腐败仍是当前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热点问题,西湖村团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付正龙说:“一些下马的党员干部的事件,已经在基层给党的形象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群众们说起来头直摇,说不知道这些人怎么进入干部队伍的。”党员群众们盼望国家反腐利剑高悬,继续保持对腐败的高压态势,铁腕反腐,从严治吏,阳光行政,匡正官风,规范权力运行,让官员入住“玻璃房子”,加强教育,强化监督,限制权力,严惩腐败,构筑“廉政墙”,让干部不想腐败,不敢腐败,远离腐败,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性。

  四盼加快农村发展步伐,确保城乡差距逐渐缩小。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城区,三山区一直在走城市化的道路,努力加快由“农民”向“市民”的转变,但由于基础薄弱,仍然任重道远。大学生村官张悦说:“村改居不是挂块牌子就完事了,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一方面失地农民想要在家门口找份工作不难,但大部分没有技术文凭的农民只能找到最底层的体力活,一方面企业又大批量地出现用工缺口,期待十八大能重视过渡地带的这部分人群。”基层党员群众期盼国家给农业、农民“加油”,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着力打破城乡二元结构,缩小城乡差别,物价平稳,让农民提高致富能力,开掘拉动内需的源泉。

  五盼十八大召开过程全透明,确保搭建群众参加、参与的平台。基层团员群众期待十八大能够适应新形势的需求,“开门办会”,邀请各方面的基层群众代表列席,不断扩大党代会的参与范围。重视网络民意,畅通反映渠道,通过使各族各界群众的愿望诉求得到真实反映,意见建议得到充分表达,让民智民意在会场上最大限度地闪光。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