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海南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0-01-05 10:18:00 来源: 海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海南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引导青年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王玉洁 通讯员 张诗梦)怎样服务、凝聚和培养青年人才,引导他们助力乡村振兴?围绕这个话题,海南“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近日在海口举办。

  会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直机关、市县团委和高校团委代表,以及农村创业青年、高校学生60余人畅所欲言,并期待通过座谈会形成建议或提案,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为应对海南乡村振兴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建议。

  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健全体制机制,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施政能力,强化担当作为”“优化待遇保障,提振干部信心”等话题,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加强乡村社区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引领各级团组织服务、凝聚和培养扎根农村的青年、返乡就业创业的大学生和青年致富带头人等青年群体,倾听他们的心声与诉求,提供扶持和帮助。要发挥他们“带头人”作用,引领更多青年参与构建乡村社会治理体系,为乡村振兴,为海南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团省委将认真梳理和吸收与会嘉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配合相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好建议或提案的准备工作,持续跟踪建议或提案的落实,积极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