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11-13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11月9日至10日,黑龙江省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在哈尔滨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研讨深化少先队改革的举措。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增选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为黑龙江省少工委主任,不断深化团教协作,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行由团委、教育部门分管负责人同时担任本级少工委主任的“双主任”制度,共同承担领导本地区少先队经常性工作的职责。会议按惯例和规定决定委员卸免增补和省少工委工作机构负责人替补事项。 

  会议表彰首届“龙江向上向善好少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精神,教育引导全省少年儿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团黑龙江省委负责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担任黑龙江省少工委委员的有关厅局、人民团体、媒体等单位,各市(地)、县(区)团委、教育局的负责人,少先队总辅导员、少先队辅导员和中小学校长,社会各界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