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聚焦高精尖 创青春-中关村U30 年度30强诞生

发稿时间:2019-10-18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创青春-中关村U30 2019年度优胜者榜单在中关村论坛发布。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刘尚君)10月16日,2019中关村论坛首场论坛——硬科技创新与青年创业平行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硬科技创新与青年创业”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国、英国、法国、以色列、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创业者、企业家、投资人、科学家等创新群体呈现全球最新兴的技术突破与创业方向,共同探讨世界科技创新的发展趋势和最前沿的创新思维,畅谈硬科技改变世界的新机遇以及商业新变量。 

  作为开拓培养青年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创青春-中关村U30受邀在今年的论坛上发布创青春-中关村U30 2019年度优胜者榜单。30位高精尖领域创业青年上榜,斩获2019创青春-中关村U30年度优胜者荣誉。 

  2019年创青春-中关村U30从5月7日开启招募,经过为期4个月的线上报名、线上海选与评审、线下百强竞技等多轮选拔,最终评选出30位优秀青年创业者,领域涵盖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生物医药、3D视觉、信息安全等,自主核心技术优势明显。 

  今年是创青春-中关村U30连续第四年推出年度优胜者榜单。根据创青春-中关村U30秘书处统计,今年的30位年度优胜者平均年龄30岁,年纪最小的只有24岁。他们的另一特点是:高学历、高融资、高精尖。30位年度优胜者中,博士后学历3人,博士学历及博士在读9人,硕士学历14人,12位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多位优胜者曾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或申请到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 

  据悉,创青春-中关村U30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面向年龄在35岁以下的青年创业者,聚焦高精尖产业机构,拓展发现网络,整合优势资源,得到众多青年创业者的积极参与和创服机构、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四年来,创青春-中关村U30持续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累计吸引数千位国内及北美青年创业者参与,为百余位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与创业导师展示交流、资源对接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