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春为祖国朗读”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郑州举行

发稿时间:2019-10-12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27日电(白玉清)9月26日,河南郑州“青春为祖国朗读”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用声音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朗诵现场。白玉清 摄

  活动中,青年学子们用满怀激情的朗诵,重温革命历史,抒发爱国情怀,发表青春宣言,向祖国表白。《读祖国》,强调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号召新时代青年时刻心存爱国信念,牢记历史使命;《致红旗渠》,展现了当年林县人民为改变穷困,开山造渠、战天斗地的英雄豪情和伟大壮举;《你的名字 我的力量》书写了广大青年献给祖国的赞歌……饱满的热情、充沛的情感,不仅传递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而且更深入地诠释了祖国的意义和身为新时代青年所应承担的责任,引起在场学生们的强烈共鸣。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出席活动。白玉清 摄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指出,在朗读里,我们能找到初心,触摸我们坚守的信念和本心,鼓舞着每一个人向善、向美、向真的心。青春为祖国朗读,就是用最真挚的情感、最美好的文字,诵读出我们心中的热爱。她希望,每一名朗读者,每一位青年,都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勇敢地舒展才华,为祖国朗读,向祖国表白,让青春的活力在声音里焕发光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出席活动。白玉清 摄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京燕表示,为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崇敬之情,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了“传文化·颂祖国”书法比赛、“青春为祖国歌唱”、“我与祖国共奋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系列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能在回味祖国70年风雨,铭记70年历史的过程中,感受祖国70年辉煌,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传递时代好声音,是对华水学子最好的现身说法,言传身教,也是对该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助力添彩。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共青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等共同承办。活动旨在通过吟诵经典、品读诗词、赏析名著等形式,传承优秀文化,传播时代文明,传递伟大梦想,用声音献礼伟大祖国,赞颂美好时代,弘扬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