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北共青团首趟“青春专列”开行

发稿时间:2019-10-08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朱源理 胡俊涛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9月30日,青春向党,奋斗报国—“青春湖北号”青春专列正式发车,在武汉地铁二号线上运行至11月7日。 

  该列车共设置6节车厢,分别以“理想、爱国、担当、奋斗、本领、品德”为主题,展示了湖北青年紧跟党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时代潮头的青春风采。 

  专列车厢内部,蓝绿搭配的装饰色调让人倍感活力,墙面上用青年人喜欢的“湖小青”卡通人物,展现了少先队、青媒小厨、青创工程、希望工程、志愿服务等品牌形象。 

  据介绍,武汉轨道交通日均载客量达到360万乘次,分担公共交通客流超过45%,分担过江客流近一半。在喜迎国庆和世界第七届军运会到来之际,湖北共青团首趟“青春专列”开行,旨在让更多人感受到共青团的工作温度。 

  “中国精神啊,所见皆是,是飘飘红旗,是厚重故土,是各色乡音……是兢兢业业,是不懈奋斗,是每一个不忘初心,负重前行的你我!”“汉字那么多,我却最爱这几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给你任意支点,也撬不动我这颗爱中国的心。”“ 用自已的青春,干好自已的本职工作,就是无悔青春!”此次专列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以“青春宣言”为话题,展示了湖北青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情,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的深情。 

  此次“青春湖北号”青春专列活动,是“鄂爱你,中国”大型文旅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共青团湖北省委等承办。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