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闽藏少年儿童手拉手交流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9-10-08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10月1日电(方月敏)“美丽的福建,你好,我们来了!”来自西藏昌都市的40名少先队员代表国庆前夕抵达福建福州,正式开启为期7天的手拉手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是由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少工委联合举办的,以“感党恩、庆国庆、增团结”为主题,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颂扬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全面贯彻落实对口援藏工作精神,引导闽藏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手拉手共同成长。

  在福建期间,40名西藏少年儿童将与20名福建少年儿童结对子,手拉手共同探访福建文化和现代发展风貌。他们将走进龙岩古田会址开展红色之旅,走进泉州海交馆探寻“海上丝绸之路”,还将走进福建奔驰汽车厂、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厦门诚毅科学探索中心体验现代科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