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宁夏自治区教育团工委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稿时间:2019-09-29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团教协同,有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学校共青团在全区共青团工作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9月25日上午,宁夏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和自治区团委共同召开自治区教育团工委成立大会。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玲,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团工委全体成员,各市教育工委、团委、教育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银高校分管共青团工作校领导、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治荣宣读了《自治区教育工委 自治区教育厅 自治区团委关于成立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作委员会的通知》,李秋玲厅长和王伟书记共同为新成立的自治区教育团工委揭牌。自治区教育团工委由1名书记、3名副书记、13名委员组成,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区团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团工委书记龚雪飞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提出自治区教育团工委全体成员要做忠诚于党、信念坚定的表率,做深入基层、引领学生的表率,做勤于学习、本领高强的表率,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表率,做自律严格、作风过硬的表率。 

  自治区团委书记王伟同志向新任职的教育团工委书记、副书记及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对关注、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各级教育系统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针对针对新成立的自治区教育团工委如何更高履职尽责,他强调,要把牢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找准工作定位,在服务学校和学生中体现价值;要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李秋玲同志作了讲话,对各级团组织、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就加强学校共青团工作、深化团教协同育人提出了三点要求:要高度重视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要高度重视教育系统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教育团工委的工作保障,为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自治区教育团工委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教育团工委工作规则》《关于加强市县级教育团工委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自治区教育团工委负责统筹协调全区教育系统共青团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领导学校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贯彻落实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要求,督促和指导各级各类学校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指导和加强全区团教协同工作,不断巩固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基础性战略地位,扩大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有效覆盖面;支持学校团委、团支部、少先队的组织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资金保障等方面工作;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组织实施教育系统青年工作政策,服务教育系统青年健康成长;完成自治区教育工委和自治区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