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宁夏教育团工委正式成立

发稿时间:2019-09-26 13: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徐茹玉)为贯彻落实宁夏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推动宁夏学校共青团改革和少先队改革各项举措落实落细,深化团教协同、加强全区教育系统共青团工作、巩固少先队的基础地位,探索团教协作宁夏模式。9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团工委正式成立,并通过了《关于加强市县级教育团工委建设的实施意见》。 

  根据实施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团工委将负责统筹协调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共青团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领导学校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贯彻落实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要求,督促和指导各级各类学校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指导和加强全区团教协同工作,不断巩固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基础性战略地位,扩大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有效覆盖面;给予学校团委、团支部、少先队的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政策资金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支持;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组织实施教育系统青年工作政策,服务教育系统青年健康成长;完成自治区教育工委和自治区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