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闽宁共青团落实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议

发稿时间:2019-09-16 17: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福建省委与福建省青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一行 10人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东西部扶贫交流合作。期间,在永宁县闽宁镇举行了希望工程投身脱贫攻坚战·闽宁山海协作捐赠仪式,团福建省委向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捐赠希望工程爱心款,用于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小学生、援建馆藏小学图书室和希望小学,价值 100万元;捐赠“名师课堂”宁夏教育扶贫专项正谊教育网校“福州一中名师微课”会员账号,价值 1110万元。在隆德县举行捐赠仪式,面向贫困地区中学捐赠智慧教室,价值 125万元。 

  一直以来,团福建省委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工作给予持续支持,累计选派 263人的研究生支教团赴宁支教,选派 5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宁服务,共组织 800名少年儿童在两地开展“闽宁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支持建立闽宁扶贫产业园。 

  4 22日,在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三次联席会议上,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与团福建省委签订《闽宁共青团互学互助扶贫协作备忘录( 2019 2020)》,提出共同实施好人才扶贫一批、教育扶贫一批、产业扶贫一批、公益扶贫一批、团务交流一批的“五个一批” 19个具体帮扶项目。截至目前,各帮扶项目进展顺利。 

  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还组建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团,赴福建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 9所高校开展宣讲,吸引更多福建高校学子了解宁夏、赴宁发展。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