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互学互助!闽宁共青团携手推动帮扶项目落地见效

发稿时间:2019-09-14 16:42:00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向希望工程捐赠100万元爱心款,用于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小学生、援建馆藏小学图书室和希望小学;捐赠“名师课堂”宁夏教育扶贫专项正谊教育网校“福州一中名师微课”会员账号,价值1110万元。在隆德县举行捐赠仪式,面向贫困地区中学捐赠智慧教室,价值125万……近日,在宁夏永宁县闽宁镇举行的希望工程投身脱贫攻坚战·闽宁山海协作捐赠仪式上,团福建省委的暖心举动让宁夏人民倍受感动。

  9月5日至7日,共青团福建省委与福建省青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一行10人来宁开展东西部扶贫交流合作。期间,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宁夏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一直以来,团福建省委持续关注关心宁夏扶贫工作,累计选派263人的研究生支教团来宁支教,选派5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宁服务,共组织800名少年儿童在两地开展“闽宁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支持建立了闽宁扶贫产业园。

  今年4月22日,在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三次联席会议上,自治区团委与团福建省委签订《闽宁共青团互学互助扶贫协作备忘录(2019-2020)》,提出共同实施好人才扶贫一批、教育扶贫一批、产业扶贫一批、公益扶贫一批、团务交流一批的“五个一批”19个具体帮扶项目。截止目前,各帮扶项目进展顺利。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接福建省对口帮扶协作地团组织,积极争取支持,推动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取得实效。自治区团委紧紧围绕人才强区战略,组建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团赴福建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开展宣讲,吸引更多福建高校学子了解了宁夏、来宁发展;完成了闽宁青年社会组织“牵手计划”活动;建成助残乐购平台隆德和厦门大学实体店,成立了宁夏隆隆薯闽宁助残商贸中心,定期选派宁夏创业青年赴外省参加培训;在福建成功举办了2019年宁夏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培训班和宁夏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按照计划,9月16日-30日,还将在福建举办宁夏青年干部“深化闽宁协作 投身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这些项目的落地,有效助推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使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23次联席会议精神真正落地见效。(记者 杨洲)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