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共青团云南省委“青创贷”项目启动 最高可贷300万元

发稿时间:2019-09-01 12: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文凌)为支持云岭青年扎根农村、开展农业创业及带动就业,给农业创业青年提供担保资金支持,8月30日,云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云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实施的“青创贷”项目正式启动。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云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影、总经理杜开波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把返乡下乡人员开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所需贷款按规定纳入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支持范围”的安排部署,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公司决定合作实施“中国青年农业创业金融扶持专项计划”,并将云南作为六个试点省份之一。

  据云南农担董事长郭影介绍,相比其他创业扶持贷款,“青创贷”具有门槛低,效率高、费率低,贷款实,额度大,期限长等优势,担保贷款最高额度可达300万元,综合融资成本最高不超过7.7%。该项目以信用为主,一般不需要抵质押物;不收取保证金,100%实现担保用款,担保期限最长可达5年,到期可续贷。

  在启动仪式上,云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分别与云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青创贷”首批8家项目客户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和担保合约。首批“青创贷”客户代表、丘北县青年创业协会会长罗昱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身创业情况,并就如何用好“青创贷”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与创业青年进行了交流;参会创业青年与云南农担进行了“青创贷”项目对接。大家认为,“青创贷”项目为青年农业创业者提供了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方案,坚定了农村创业青年扎实稳妥走好创业路的信心和决心。

  团省委书记唐源要求,广大青年创客要聚焦脱贫攻坚、关注农业农村,准确把握各地的农业产业政策特点和发展规划,扎根农村,帮助当地在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条延伸、产业集群发展、农特产品销售等难题中找到突破点,实现产业优化和发展,带动农村贫困群众改变观念、改进技术、改良产品,提升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同时,云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要在“青创贷”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指导和帮助,各级团组织要主动与各地农担公司办事处建立长效的合作、联系机制,每个月至少向农担公司各办事处进行一次创业青年推荐,并定期反馈项目实施进度和情况。各级团干部要虚心学习,把实施“青创贷”项目当成一次锻炼提升的机会,不断增强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