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19年“泰山天山手拉手 鲁新少年心连心”活动走进济宁

发稿时间:2019-09-06 10: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任宏章9月4日,由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少工委联合组织的2019年“泰山天山手拉手 鲁新少年心连心”融情交流活动走进济宁邹城市凫山小学。来自新疆麦盖提、疏勒、英吉沙、岳普湖四县共200余名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与邹城市凫山小学的300余名师生举行了结对联谊活动。 

  在欢迎仪式上,全体少先队员升国旗、唱国歌,出队旗、唱队歌,党旗、团旗、队旗依次在全体少先队员中传递。 

  两地少先队员分别表演了民族特色的舞蹈,全体在场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仪式后,凫山小学少先队员以一对一的方式,和新疆少先队员们进行互动,让他们体验足球、轮滑、剪纸、传统年画等红领巾社团活动,两地少年儿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了心连心、手拉手的好朋友。 

  据悉,“泰山天山手拉手、鲁新少年心连心”活动是山东省委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加深鲁新少年儿童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展现鲁新少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两省少年儿童的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