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19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开赛

发稿时间:2019-08-26 15: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26日电(记者 李晨)820日,由云南省科技厅、团云南省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正式开赛。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420家成长企业,96家初创企业和179个团队参加复赛。    

  本届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涵盖商工、农业农村、互联网等多个行业,520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全省共有1800余家企业和团队报名。经过资格审核,共有1011家企业(成长组823个、初创组188个)和598个团队进入初赛。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评,将评选出企业组、初创企业组、团队组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组织奖若干名,并从省级获奖企业中择优推荐参加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及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大赛旨在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在全社会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 

  复赛前,大赛组委会制定了《2019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复赛评委工作书册》,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5名评委参与评审。复赛过程中对进入复赛的创业者和创业团队采取项目路演、评委提问、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分组评审。经过为期4天的复赛,计划将产生210个创业者(团队)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期间,还同步举办了2019绿色能源创新创业论坛”“创新创业服务超市”“创新创业财富论坛”学习分享交流系列活动。同时,根据参赛企业和团队的需求,大赛组委会邀请企业家及评委、天使投资人、风险投资机构等对参赛企业进行培训、指导20余场次。 

  据悉,对晋级决赛的企业及创业团队,大赛组委会还将集中组织投融资对接活动,邀请匹配度较高的投资机构及天使投资人为企业和团队提供投融资服务。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