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19黑龙江省共青团“金秋助学”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9-07-26 13:32:00 来源: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7月26日电(王丹阳)26日,2019年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行。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主任杨晶,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靖国、秘书长杜晶,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代表喻深伟等领导嘉宾以及41家地市县团委书记、副书记、项目负责人和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仪式。

  圆梦14载,帮助3万余名高考新生

  自2006年开始,黑龙江团省委启动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来,旨在通过发动社会力量为应届高考的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提供奖(助)学金、生活费、爱心车票、助学岗位等资助,帮助他们解决家门到校门之间的实际困难,顺利圆梦大学。14年来,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募集专项资金8490万元,帮助3万余名大学生新生顺利进入大学校门。

  2017年6月,黑龙江省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团组织系统优势和希望工程品牌影响力,广泛调动团内外资源,汇聚社会力量,坚持精准聚焦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以建档立卡贫困高中以上学生为帮扶重点,全面开展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努力营造全社会都来关注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截至2018年底,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接受社会各界捐款达3408万元,助力15193名黑龙江省内贫困家庭的中学、高职学生和高校大学生完成阶段性学业。

  现场捐赠308万元,受助学子讲述“圆梦”故事

  活动中,2019年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首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黑龙江省大正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庆宏宇油气投资有限公司、黑龙江克东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伊春市长鸿商贸有限公司、黑龙江富裕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子公司、齐齐哈尔市北方公交集团8家爱心企业捐赠308万元,助力黑龙江省915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仪式上,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主任杨晶、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李靖国向爱心企业颁发捐款纪念牌,并赠送纪念礼物。随后,齐齐哈尔团市委副书记徐渤程分享了助学工作经验。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赠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的高三毕业生徐生亮一份礼物,亲笔题词对他的及所有受助的学生的激励与期望:“青春建功新时代,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徐生亮作为2019年高考新生代表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心声。

  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主任杨晶在仪式上讲到:“各级团委从讲政治和服务大局的角度理解圆梦行动的意义。做好今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宣传、筹资、管理等各项工作。全面维护希望工程的品牌荣誉,为捐赠人和受益学生做好精准有效的服务。发挥团组织联系社会、服务青年的桥梁作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服务青年、带领青年,发挥组织凝聚作用。对受益学生的服务,要紧紧围绕助学育人、共创希望的工作目标。各项工作推动要把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把国家对学子的助学政策和社会的爱心,通过多种形式向受益学生传递,引导受益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立志爱国,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合格合格建设者。”

  仪式结束后,黑龙江省青基会资助部尤悦和公众传播部王丹阳分别为41家地市县团委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关于2019年共青团“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项目管理和99公益日“龙江希望工程助学金”子母计划进行了现场培训。(完)

责任编辑:叶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