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投身新时代文明建设 宁夏青年讲师团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9-07-16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徐茹玉)2019年5月,宁夏青年讲师团在经过全员集中培训后正式成立,这支270余人的青年讲师队伍依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宣讲理论汇编》,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网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扎实有效的宣讲工作,赢得了青年的广泛好评!来看看青年讲师团的宣讲足迹吧!

  自治区青年讲师团

  【“1+X”基层宣讲】宁夏青年讲师团联合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开展“1+X”基层宣讲活动,将宣讲活动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相结合。自治区青年讲师团团长、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播音员马丽,在良田镇和顺新村就“好记者讲好故事”专题,讲述自己在新闻实践中亲见、亲闻、亲为的感人故事。在永宁县围绕“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专题,生动讲解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传递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

  【进社区开展志愿宣讲】自治区青年讲师团成员、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团委副书记卜翔颖在银川市永康社区,就基层如何发挥社区和业主委员会的积极作用,开展了“加强基层社区管理,充分发挥业主自治作用”主题宣讲活动,对如何成立业主委员会,加强业主委员会的自治、自律管理给予了指导和帮助。

  【进学校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自治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同心县豫海回民中学团委书记周冬晖面向本校师生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座,勉励青年学子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有家国情怀的中学生,做有理想信念的追梦人。

  银川市青年讲师团

  【进网络收获点赞关注】银川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银川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侯玺,在宁夏医科大学用流利的英语为15个国家的80余名国际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讲课视频一经网络传播,获得了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长安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等多家中央媒体官微、门户网站的转发报道,在微博累计浏览量超过一千万次。帅气的警察小哥哥一战成名获得点赞无数!

  石嘴山市青年讲师团

  【进课堂宣传禁毒知识】石嘴山市青年讲师团成员、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刘兰玲,走进课堂宣讲“拒绝药物滥用、禁毒科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与学生共唱“向药物滥用SAY NO”自创RAP歌曲,传递拒绝药物滥用,远离毒品危险,绿色健康生活,应从你我做起的理念。

  吴忠市青年讲师团

  【进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吴忠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同心县豫海回民中学工会主席李小红在校作题为《冲突--让青春失色》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帮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拒绝校园欺凌和暴力。

  【进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吴忠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同心县团委副书记张兴煜,以“普及金融知识·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为青年进行了金融知识普及,并对企业贷款做了详细指导。

  【进农村传授养殖经验】吴忠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同心县青年养殖致富带头人张治飞,为农村青年作题为《养鸡与鸡病的防治》的讲座,为亟需创业的农村青年传授养殖经验,勉励他们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做守法公民、做合格养殖人。

  【宣讲扫黑除恶】吴忠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金积镇大庙桥村党支部副书记马强,在吴忠市利通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志愿宣讲启动大会上,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围绕青年投身乡村振兴、青年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主题宣讲。

  固原市青年讲师团

  【首场宣讲五四精神】固原市团委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之际,举行固原市青年讲师团揭牌仪式,自治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固原市青年讲师团团长、固原市委党校讲师马旭霞作题为《一心向党挥洒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首场宣讲。

  【进校园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固原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彭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徐玲,进校园宣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知识,结合案例生动讲解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特征及原因,教授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帮助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中卫市青年讲师团

  【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卫市青年讲师团举行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青年讲师团成员、中卫市青年讲师团团长蒋鑫垒,以《谁学雷锋谁进步、谁学雷锋谁成功》为题作首场宣讲。

  宁夏青年讲师团以区、市二级体系实施,既有集中组织开展示范性宣讲,也有讲师个人结合自身工作面向各行业领域开展分众化宣讲,注重围绕青年思想认知规律,探索更加有效的宣讲方式和载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