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第七届海南省城乡少年“手拉手”交流体验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9-07-16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郭杨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全国第七次少代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城市和农村少年儿童互助互学、共同发展,引导少年儿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7月15日-19日,团海南省委、省少工委联合开展2019年“学习爷爷讲话 做新时代好队员”海南省城乡少年手拉手交流体验活动。7月16日上午在海口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全省各市县的少先队员、留守儿童、少数民族代表及带队老师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海口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梁琳作了致辞。三亚市丹州小学的蔡金睿同学作为少先队员代表进行发言,他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快乐中收获友谊,通过实践体验,充分感受新时代海南的发展变化和成就,努力成才,将来为美好新海南的发展贡献力量。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罗桦为活动作动员讲话并进行授旗。她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争当有理想的好队员;要参与实践,争当有本领的好队员;要劳动创造,争当有担当的好队员。

  据了解,城乡少年“手拉手”交流体验活动是该省少先队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广受社会关注和好评,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此次活动主要包括爱国主义教育、国情省情教育、禁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实践内容,通过城乡少年手拉手的交流体验,实地感受新时代海南的发展变化以及当今时代科技发展水平,进一步激发少先儿童的求知欲和学习热情,勉励他们要发扬小主人翁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从小树立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责任感。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