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省青联召开十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稿时间:2019-07-08 1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许邵庭)7月5日,贵州省青联十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对青联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做好新时代青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青联组织和广大青联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深刻把握青联工作的时代方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好团结全省青年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引导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凝聚青春力量, 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实招、出真招,为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作贡献。要强化代言功能,以推动落实《贵州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依托,制度化反映青年普遍性利益诉求,更好代表和服务广大青年。要坚持从严治会,从严把好委员的“入口关”,严格落实青联改革的要求,努力提升青联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改选了省青联领导班子,增补了部分省青联常委、委员。会上,省青联发出“投身脱贫攻坚 相约2020”的倡议,号召全省各族各界青年积极投身深刻的农村产业革命。

  省青联常委、各市(州)青联负责人、省青联团体会员负责人以及部分在筑省青联委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