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云南省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

发稿时间:2019-07-08 17: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邹云瑞)7月1日至7月3日,共青团云南省委机关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

  7月3日下午,读书班召开了结业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段颖主持会议,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唐源作读书班总结。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始终,激励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好成效。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督促落实,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党课、团课和新媒体等方式,广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

  为期3天的读书班,是团省委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主题重点学、多种形式集中学要求的具体措施。读书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结合建党98周年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到陆军讲武堂、朱德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两个方面邀请专家开展了专题辅导,并分组进行了研讨。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团省委机关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将共青团锻造成为思想上高度统一、先进、纯洁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坚定践行群众路线,竭诚服务青年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带领团员青年奋勇建功新时代的迫切需要。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读书班学习,理论知识得到“再充电”,理想信念得到“再补钙”,党性修养得到“再锤炼”,工作本领得到“再蓄能”。将以本次读书班为引领,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在系统把握、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到真学真信真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在解决大事难事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落地上下功夫,为助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