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宁夏区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稿时间:2019-07-04 14: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寻根问本中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6月17日起,团宁夏区委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举办读书班,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

  学深悟透,在“实”字上下功夫。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的进步才能有行动上的先进。一周来,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通过领导班子运用逐字逐句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党规党纪;支部采取“新媒体+主题教育”的学习方法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党员干部通过宁夏共青团微信原创有声读物、“学习强国”等载体,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自学学习,切实达到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领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交流研讨,以全面“体检”为导向。团区委党组中心组率先垂范,在7次的集中交流研讨中以身作则,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果示范引领机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团区委书记王伟带头与全体学员就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入交流研讨。27名党员干部围绕“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树立正确的群众观、青年观”“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深入思考、深度剖析,用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中的鲜活案例分享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党性教育,在“内容”上下功夫。举办高规格的读书班,是团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的重要部署,通过将近年来挖掘、培养的优秀青年请回来,将党校专家学者请进来,将警示教育案例讲出来,将党员干部带到红色教育基地去的“三进一出”活动方式,深入开展青春榜样奋斗故事分享会、专题理论辅导、廉政警示教育、红色教育等党性教育,让团干部感悟初心,汲取前行力量,让团干部在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中找准精神坐标,坚定“初心”“使命”。 

  以学促改,对“症”下“药”。政治上的坚定、初心上的坚守,源自于理论上的清醒。团干部们在读书班中边学边查边改,在深入学习中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今天的中国从何处来,又往何处去?”“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等本源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在学用结合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出问题症结,给出解决方法,提出落实工作的方向和举措,也为近期开展的调查研究“补钙”“充电”夯实了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