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春戎光 闪耀齐鲁
“青春戎光行动”项目发布会在济南举办

发稿时间:2019-07-01 13: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吉亚涛)6月30日上午,共青团山东省委在济南举办“青春戎光行动”项目发布会。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副书记袁良,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黄润生,山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张全华,武警山东总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朱传强,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刘兆东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少先队员代表讲述了寻访最美“橄榄绿”的故事,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起擦亮光荣牌倡议,团临沂市委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此外,与会领导向山东中军卫士创业大学和临沂儒将创业大学授予山东青年创业学院“戎创学院”牌匾,团山东省委与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签署服务青年退役军人合作协议,与智联招聘上线“青春戎光”山东省青年退役军人就业双选平台。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青年退役军人工作,引导青年退役军人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会议指出,要着力提高青年退役军人尊崇感,动员基层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参与悬挂光荣牌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榜样寻访活动,推出一批优秀青年退役军人典型,制作传播一批集中反映新时代青年退役军人良好精神面貌的文化产品,让“爱军拥军”在广大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要着力提高青年退役军人获得感,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为退役军人送岗,青年创业园区、“鲁青基准贷”、“山东青创板”等创业帮扶项目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优先”,整合高校和社会培训机构力量加强创业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解决就业难题,降低创业门槛。要着力提升青年退役军人幸福感,将符合条件的现役、退役军人家属纳入“希望工程”等共青团救助工作范畴,发动青年社会组织对政策未覆盖到的困难退役军人进行帮扶,将优秀大学生退役军人列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对象,选树优秀农村青年退役军人为“乡村好青年”。

  会后,山东省青年退役军人创业联盟召开第一次圆桌会议,联盟成员以“退伍不褪色 创领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为形成服务青年退役军人的工作合力,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山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山东省少工委于日前制定下发了《“青春戎光行动”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