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脱贫攻坚励志话剧《青年志愿者》巡演在贵州中医药大学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23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2019年6月10日晚,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省志愿者协会、贵州中医药大学承办的脱贫攻坚励志话剧《青年志愿者》巡演在贵州中医药大学花溪校区大礼堂演出。

  《青年志愿者》是在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和全省大力实施“大扶贫”战略背景下,根据同名长篇小说《飞扬的青春》改编而成。该剧以脱贫攻坚和志愿服务为主题,讲述了封政、丁姣姣等青年志愿者响应党中央“到基层去、到脱贫攻坚一线去”的号召,去到松坡村担任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教师,提升村民脱贫的内生动力,帮助村民攻坚克难、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这场体现贵州青年志愿者用青春、信念和责任,诠释“用一身本领将贫困战胜、用一身泥土让青春不悔”的话剧,充分展现了近年来贵州落实“大力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要求不断奋斗所取得的扶贫成果,也展示了青年志愿者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在脱贫攻坚“志智双扶”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引领鼓励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

  不论是表演者生动的演绎,还是感人至深的剧情,都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话剧《青年志愿者》的上映也将激发鼓舞更多的青年投身到志愿服务行列,奉献青春,为该省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实现同步小康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