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省青少年环保宣传作品展示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23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6·18”贵州生态日当天,贵州省青少年环保宣传作品展示活动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在筑学生环保社团代表、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低碳宣传实践队、大学生环保志愿者等350余人参加活动。

  为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育全省学生环保社团,引导青少年宣传、实践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今年4月,共青团贵州省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多彩贵州·伙伴计划”学生环保社团项目大赛,面向全省的学生环保社团征集优秀实践项目和创意宣传作品。全省各地学生社团踊跃报名参与,共有宣传类短视频、音乐作品、手绘海报等,创意类旧物利用、手工作品、垃圾分类小游戏,以及节水护水、水资源调查、校园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实践类项目等202个项目(作品)参赛。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制作和选拔评审,最终评选出实践类、创意类、宣传类高校组和中小学/中职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优秀奖各五名。

  在活动现场,对部分宣传类、创意类作品进行了实物展示;团省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等主办单位对获奖项目、作品进行了表彰,并通过小额资金支持方式资助获奖环保社团实施实践类项目;举办了环保公开课,邀请省内外生态环保领域三位杰出青年代表,以“环保公益中的青年担当”“青年环保组织的使命与路径”“新时代贵州环保产业的未来发展”为主题,分享他们的环保故事和感悟。活动当天,对外发布了新文艺青年创作的环保主题说唱歌曲《人人英雄》及环保宣传视频,通过微信公号、抖音、网络等新媒体向青少年发出环保倡议,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共青团贵州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省委“三大战略行动”,大力实施“青春建功大生态”行动,开展了“多彩贵州·青春绿动”系列活动,组建了“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队伍,举办了“青春思辩·低碳发展”贵州省大学生辩论赛等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建设生态文明的主人翁意识。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