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贵州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9-06-23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6月17日,团贵州省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组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进一步部署推动团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团省委书记涂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正群到会指导。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团省委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14项学习篇目和网络新媒体平台专题专栏内容开展了个人自学。组织团省委党员干部赴羊艾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在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毛泽东行居、瓮安事件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品读烈士家书、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团省委班子成员、副巡视员、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专题发言,处级以上干部提交书面发言材料。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永久奋斗,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用创新理论武装锻炼党性修养,永葆忠诚之心,从党史学习中培养家国情怀,永葆赤子之心,密切联系群众增强民生情怀,永葆公仆之心。要传承发扬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担当使命。牢牢把握党和青年的奋斗历程、新时代共青团的奋斗方向,奋力决战贵州打赢脱贫攻坚。要示范带头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实效。查找差距问成效、具体执行问细节、成果体现问质量,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团省委系统各党支部(党委)统筹开展好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文、悟原理,做好学习记录,坚持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组织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实践中提升理论水平,扎实开展工作调研,形成调研成果,融会贯通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体现共青团的先进性,处级干部要率先垂范,进一步聚焦、聚神、聚力,严明纪律规矩,注重工作细节,各工作组负责同志要统筹指导、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务实高效、精益求精地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对团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予以肯定。强调要狠抓学习教育不放松。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扛实主体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主要责任和重要任务,切实履行职责,靠前指挥、统筹兼顾、精心组织,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把关,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对标对表稳步推进。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好实地调研、专题党课等工作,严肃检视问题,认真整改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挖掘推广工作亮点和先进典型,及时反映工作成效。

  会后,团省委系统各党支部(党委)分别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处级干部在所在支部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