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西省青年讲师团”宣讲暨志智双扶行动开展

发稿时间:2019-06-23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詹春雷)6月17日下午,共青团江西省委赴南昌市安义县鼎湖镇开展“江西省青年讲师团”宣讲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志智双扶行动,“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安义县团员青年和学生、江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老师和少先队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

  志智双扶行动中,江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向鼎湖镇西路小学捐赠3万元,江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少先队员向向西路小学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学生赠送爱心礼物。“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米拉迪力·麦麦提阿伍拉为42名学生作“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宣讲交流,分享自身的青春励志故事,鼓励学生志存高远、奋勇争先。

  “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共青团江西省委常委、上海建工集团江西建设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胡剑峰在绿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30余名绿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团员青年作《传承百年五四精神 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专题宣讲,并结合新时代社会环境的特点,分析了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青年的关系,探讨了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五四精神。

  下一步,为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江西省青年讲师团”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宣讲, 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等内容,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