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9-06-14 17: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邹云瑞)6月13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对团省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唐源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童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段颖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的重大行动。团省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省委陈豪书记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二是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推动广大团员青年全面、系统、深入地开展学习;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全面从严治党中汲取养分,真正把从严治团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好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增进对青年的深厚感情,关心支持青年的成长发展,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更多青年吸引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美丽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三是要准确把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主题教育。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抓好理论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将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筑牢思想根基;要坚持问题为导向,把加强基层调查研究与共青团重点难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大抓团的基层建设;要在查摆问题上狠下功夫,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要严格整改落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好效果。要健全责任体系,加强系统联动,坚持以上率下,层层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好效果;要强化督促落实,提高工作质量,保证“规定动作和步骤”不变异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内涵有特点,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全省青年和共青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确保不走过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加强宣传党员干部身边、青年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和正面典型,宣传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鲜活经验,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团省委党组成员、其他书记班子成员、副巡视员,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