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贵州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稿时间:2019-06-13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6月10日上午,团贵州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贵州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对团省委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涂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明辉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主题教育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安排部署团省委系统主题教育。此前,团省委于6月5日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审议研究《团省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个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五个目标任务。三是把握具体要求,切实做到“四个贯穿全过程”。准确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观能动性和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微信、微博、抖音等团属新媒体的作用,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对团省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立足实际,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推动主题教育抓出成效和影响。二是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统筹兼顾,强化责任落实,采取务实措施,把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大契机,对主题教育中的每项重点任务、重要举措深入思考,早做研究,大力推行“五步工作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团省委有关领导同志,全体党员干部共计111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