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第15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

发稿时间:2019-06-13 09:57:00 来源: 南方日报 中国青年网

  在“挑战杯”竞赛举办30周年之际,5月25日上午,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开幕。副省长张光军出席活动并讲话,2000多名高校师生及青年代表参加活动。本届竞赛共有137所高校、2627件作品参加竞逐,省校两级参赛人数超十万人,参赛作品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最终,75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张光军指出,广大青年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风雨无阻,以昂扬的姿态展现出新时代广东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报国志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将挑战科技创新的青春锐气,升华为服务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生动实践。要追求科学真知,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增强科学文化素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积极投身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浪潮,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奉献青春智慧和汗水。

  张光军表示,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加大对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完善各项扶持政策,持续扩大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规模,引导和鼓励更多广东学子投身到创新创业中。(记者/卞德龙)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