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第十六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10 1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6月6日,由团贵州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科学学术作品竞赛决赛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郁钟铭,团省委副书记丁毅,省科协副主席杨泳滨以及来自全省29所高校的3000余师生参加了决赛开幕式。

  石培新对参加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了欢迎。石培新指出,作为一所年轻的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师院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汇聚合力、加快发展,从无到有、由弱变强,营造了创新创业教育良好氛围。

  参赛团队学生代表分享了参赛心得。评委代表做出公正评判承诺。

  丁毅对各位选手表示祝贺,对承办单位的精心筹备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贵州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凸显了科技创新在支撑该省经济高质量增长方面的效果,贵州学子拥抱科技、锐意创新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丁毅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始终瞄准科技发展前沿,提高创新创造的能力;始终保持锐意创新,投身创新创造实践;始终敢于迎接挑战、善于应对挑战,在科技强国的征程上不断书写青春篇章。希望各高校共青团组织通过举办竞赛活动,强化创新教育,引导创造实践,提供有效服务等,在青年学生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新创造气氛,努力培育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希望各参赛队伍以今天科技创新的小探索为起点,努力成就明天创新创造的大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当代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各高校团委负责人共同参观了本届大赛的作品成果展,评委分别就参与终审决赛的项目进行了评审。

  本届“挑战杯”竞赛,吸引1000余个参赛项目、近万名参赛学生,来自29所高校的141件作品闯入决赛。作品涉及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经济、社会、管理等多个领域。紧紧围绕贵州大数据、大健康、制造业等新兴产业,大生态、大旅游、现代山地高效农业等特色产业。此次竞赛优秀作品还将代表贵州参加全国的比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