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海庆“六一”少先队主题队日示范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9-06-05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阿淑媛)5月31日下午,由团青海省委、青海省少工委主办,共青团西宁市委、西宁市教育局、西宁市少工委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青海省庆“六一”少先队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西宁市城东区康南小学举办。团省委书记叶万彬,西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王霞,团省委副书记索朗德吉,西宁市和城东区团委、教育部门、群团部门相关同志参加活动,与康南小学1400名少先队员共同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观看了《习爷爷和我们在一起》视频资料,共同回顾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爷爷参加少先队活动的场景,习爷爷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以及习爷爷在青海的点点滴滴。同时,通过“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同唱少儿歌曲《习爷爷是我们的大朋友》,表达了少先队员对习爷爷的热爱和敬仰之情,为全体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

  活动邀请了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为少先队员进行党、团、队旗红色传递,老党员讲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共青团干部讲述了“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挥洒青春和汗水”的光荣传统。少先队辅导员表示要牢记“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队员”的谆谆教诲,表达了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对少年儿童的期许,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党旗、团旗和队旗从全体少先队员的上方传递而过,少先队员们用手触摸旗帜,用心领会嘱托,全场响起“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铮铮誓言。

  在一年级入队仪式上,参加活动领导和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新入队的队员佩戴了红领巾,颁发了少先队员证,共同见证孩子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带上鲜艳的红领巾,捧着星星火炬映衬下熠熠生辉的少先队员证,少先队员们在队旗前开展了“我和队旗合个影”活动,留下了自己入队时刻的珍贵纪念。

  随后,少先队员们还在校园里开展了红领巾小社团活动。在书法社团,队员们提笔写大字,功法初显;在魔方社团,队员们发挥聪明才智,比拼竞赛;在机器人社团,队员们兴趣盎然地展示着他们的创新成果“水果钢琴”,用水果弹奏美妙的音乐,少先队员们在丰富多彩的红领巾小社团中一起分享快乐的创新体验。在表演类社团,微队会《美丽的青海我的家》,通过孩子们的红领巾寻访历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青海解放70年以来,青海发展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少先队员们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真挚情感。

  “六一”期间,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了“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学习宣传、“六一”集中入队、“我是小小追梦人”实践体验、“手拉手”各族少年儿童生态研学实践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