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宁夏青年讲师团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发稿时间:2019-05-19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近日,宁夏自治区团委从全区团干部、党政机关青年干部、青联委员、青年教师、青年理论专家、青年媒体工作者、企业青年骨干、“两新”组织青年骨干、大学生村官、社区青年党员、青年典型等11个领域中择优遴选270名青年讲师,组建宁夏青年讲师团,并联合自治区党委有关部门对青年讲师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新组建的宁夏青年讲师团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公共服务功能,突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实践养成,重点开展两项工作:一是志愿宣讲。集中备课后,将于5月下旬起开展宣讲活动。其中,自治区级青年讲师团将开展示范宣讲10场,各市分团开展宣讲不少于5场,讲师团每位成员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宣讲不少于3场。二是志愿服务。指导基层团组织建立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三农”专项中,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项,选拔一批有志愿精神、奉献意识的志愿者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管理、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