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培训班举办

发稿时间:2019-05-19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邹云瑞)5月13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在昆明举办云南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培训班,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会议有关精神,培训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相关内容,安排部署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会议有关精神。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唐源指出,要深学细研,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中国青年的使命、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实践要求和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任务。要求团干部带头学、引导青年自主学、用好载体创新学,真抓实干,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带领云岭青年奋勇建功新时代,大力促进青年发展。

  培训班安排部署了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相关工作,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统一思想、传导压力,清醒认识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紧迫性,从共青团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从共青团改革要求中和云南改革发展的现实要求中感受到压力,准确把握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步走”整体规划、今年基层团组织整理整顿“双阶段”安排部署和今年基层团组织清理整顿重点任务指标。细致查摆、重点突破,全力破解全省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矛盾问题,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开展督导检查,注重统筹兼顾,确保全省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副巡视员,各州市及部分重点县(市、区)团委书记,省直机关团工委、省金融团工委、省非公经济组织团工委书记,各厅局、企业、高校团委书记,团省委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8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