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团青热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9-05-07 15: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4月30日上午,安徽省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以集中或分散的方式,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集中收听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全省团员青年强烈共鸣,让广大团员青年受到巨大的鼓舞和激励。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张劼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豪情万丈、催人奋进,给广大青年莫大的鼓舞和动力,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新时代,我们更要活出青年人的担当,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去做一个合格的奋斗者,奔跑者,追梦人。”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阜阳市第五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何丽娜表示:“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作为一名立德树人的思政课教师,对标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努力做到政治要强,当好信仰坚定的领路之师;情怀要深,当好胸襟坦荡的宽仁之师;思维要新,当好锐意进取的创新之师;视野要广,当好博古通今的博学之师;自律要严,当好言传身教的守正之师;人格要正,当好德才兼备的魅力之师。”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刘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让我很受启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要结合工作实际,要不断修身立德,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提高素质,锤炼本领,让自己的思想认知水平跟上发展,打牢道德根基,面对美好岁月,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行动传承五四精神。”

  合肥工业大学英才班大四学生赵军一表示:“身为一名青年学子和科研人,自己感到重任在肩。自己将努力学习,不断挖掘创新潜能,培养专业素养,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宣城市委副书记、泾县榔桥镇白华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余良表示:“今天,我在村里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团干部,内心激动、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跟党初心,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扎根基层,甘于奉献,让五四精神照亮青春征程,在脱贫攻坚最一线建功立业,奉献青春力量。”

  观看纪念大会直播前,团省委、省青联还举行了第22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团省委书记班子为第22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获奖集体,全省“两红两优”获奖代表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