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山西各级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百年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07 11: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赵舒悦)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国歌……连日来,山西省各级共青团广泛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奏响了一曲曲激荡三晋大地的青春乐章。

  青春需要仪式感。团晋中市委组织青年投身城市提质行动誓师大会,大会中的入团仪式增强了团员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长治市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体入团仪式,增强团员意识,履行团员责任和义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全省各级团组织着力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依托各地红色资源,集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入团仪式、主题宣讲会等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前往纪念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在庄严隆重的仪式中增强对党的热爱,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亲切感。

  鼓舞斗志需要发挥榜样的力量。团吕梁市委开展的“英雄吕梁青春追梦”先进典型分享会,让一个个鲜活的青年榜样走入广大青年视野。团大同市委则邀请了大同市最美乡村教师、扶贫工作队队长、返乡创业农民、消防支队先进个人等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家乡建设。团朔州市委开展的“时代新人说青年大学习”优秀青年分享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在互动交流中确定目标定位,升华人生理想。

  各地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文体活动。团霍州市委举办音诗画朗诵大赛,团翼城县委举办了大型情景剧展演,团永和县委开展“重走东征路”活动,这些喜闻乐见的活动赢得了青年的喜爱。团朔州市委通过举办朔州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扬青春·百年追梦”大型主题晚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光辉的历程”团史巡展活动、“新朔州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朗诵大赛等,展现青年建功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团吕梁市委以“扶贫攻坚进行时”——共青团定点扶贫系列专题直播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世界在眼前改变”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题活动,依托微博、一直播、QQ空间、B站等新媒体平台先后对交城、临县、岚县、石楼等试点县的旅游景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农特产品进行直播,累计播放量超过2100万次。团长治市委在长治学院开展“新时代·新悦读”大型读书分享会,鼓励青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以歌曲联唱为主,融合舞蹈、轮滑、街舞等多种体现青春“符号”的艺术表现形式,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少年代表进行了一场别样的“快闪”活动,并通过网络转发向社会各界传递一种青春不息、奋斗不止的新时代气息。

  在团省委的统一部署下,全省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投身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的热情。以“青年大学习”行动为抓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刘喆